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日期:2022-09-26

9月22日上午,张掖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通报2022年1至8月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道安委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忠诚履职,围绕“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做了大量艰巨繁重而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交通事故可防可控的理念,全面排查整改各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维护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既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任务,也是各级道安委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职责所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推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安保维稳各项措施再深化、再细化、再实化。二是管理上要聚焦重点。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安排要求,聚焦农村道路和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三位一体”治理架构,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积极构建公安交警部门一元管理向相关职能部门多元治理转变,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措施上要精准发力。要在全面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防范交通事故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县区、乡镇党委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充分发挥乡镇交警中队和农村派出所作用,全面排查治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持落实“三驻”措施,强化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引导管理和交通应急管理,坚决守牢不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底线。

会上,组织观看了张掖市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高台县道安委重点就履行道路交通安全属地责任作了交流发言,甘肃西运集团就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市道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甘肃西运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县区道安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