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举行“一村一警”聘任启动仪式

来源:日期:2022-09-21

9月17日,张掖市“一村一警”聘任启动仪式在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郑英主持仪式。

乔振华指出“一村一警”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农村社会治安管控能力水平,夯实平安建设根基,实现基层治理有力有效的重要举措。近期,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安排部署,在市、县(区)党委政府、组织部门和公安机关的通力协作下,全市836个行政村全面完成“一村一警”全覆盖工作任务。

乔振华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全力推动全市“一村一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一是建好用好“一村一警”队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精神实质,把“一村一警”建设作为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驻村辅警和“义警”工作机制,积极推动村级基层组织建设与“一村一警”工作有机融合,着力构建责任明晰、运行有序、保障有力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目标,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筑牢农村地区安全“第一道防线”。二是加强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要按照公安机关正规化、规范化建设要求,严明警规警纪,教育培养驻村辅警和“义警”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要强化工作保障,配好执勤和安全防护装备,提供相应的经费保障,最大限度支持保护辅警和“义警”积极开展工作,着力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要健全完善考评机制,按照作用发挥和驻村工作成效,根据有关规定给予工作补助;对表现突出、作用发挥明显的优秀辅警和“义警”,要给予表彰和奖励性补助。三是强化教育培训增强履职能力。要结合村情社情,明确工作职责,熟练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能力,打造一支能够拉的出来、用的上去的辅警和“义警”队伍。要加强队伍监督管理,规范权力运行,严守工作纪律,树立良好形象。要切实发挥好驻村辅警和“义警”群众优势,主动融入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中,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聘任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甘州区政府副区长、甘州分局局长范天兵宣读了《全市“一村一警”配备人员管理办法(试行)》,与会领导向聘任的“义警”发放了聘书及单警装备,甘州分局党委、甘州区乌江镇党委、辅警和聘任的“义警”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公安局相关业务分管领导、政治部、治安支队负责同志,甘州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甘州分局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一村一警”配备的辅警和聘任的“义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仪式。聘任仪式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公安局。各县组织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公安局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以及“一村一警”配备的辅警和聘任的“义警”代表在分会场同步参加。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