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日期:2022-09-16

9月15日上午,张掖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政治工作会议,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市州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政治工作成效,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下步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各分县局分管政工工作的局领导、政工监督室主任及市局政治部全体民辅警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厅政治部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政工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政工部门要对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进行再梳理、再安排、再加力,奋力推进全市公安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全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忠诚警魂。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集中开展学习研讨、辅导宣讲、政治轮训,引导全警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迅速掀起全警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要积极推进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改革和辅警管理改革工作,不断增强队伍的职业归属感和获得感。把队伍监督管理“八小时之内”与“八小时之外”统一起来,不断完善常态化监督管理机制,切实做到严在平时、管在日常。三要持续加强新闻宣传。要持续抓好反电信诈骗、养老诈骗以及“百日行动”等专项宣传工作,精心组织“致敬公安英烈”烈士纪念日、“祝福祖国·守护平安”国庆节主题宣传等活动。进一步健全公安新闻舆论宣传工作机制,持续提升工作效能,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四要持续加强实战练兵。要常态化抓好礼仪队列、综合体能训练,深入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公务用枪专项训练,持续抓好能力素质提升“十大培训”,每季度开展督训送教,确保练兵任务全面完成,助推全警政治素养、业务本领、实战水平全面提升。五要持续加强文化工作。要从日常管理、活动开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文联建设,打造具有公安特色的文化名片,增强公安文化的辐射力影响力。积极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主题活动,做好”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书画摄影短视频主题创作活动作品征集推荐工作。六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各级政工部门和广大政工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素质能力,结合正在开展的“十大培训”,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做到以干促学、以干强能,营造“实干立身”“竞位争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树立政工干部良好形象。

会上,通报了全市公安政工宣传训练工作情况和干部人事工作情况;甘州分局、民乐县公安局、山丹县公安局政工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