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共建齐奋进 携手共创文明城

来源:日期:2022-08-19

今年以来,张掖市公安局聚焦“一屏四城五区”目标任务和“首创首成”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部署,按照区域划分,积极配合包抓街道开展共筑共建,全面落实网格长安排的工作任务,为持续推进创城工作贡献公安力量。

高站位动员部署  落实全市“一盘棋”

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专门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全面负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后,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并安排分管领导牵头组成调研组,深入包抓共建单位进行走访调研,对接具体工作,认领工作任务。随后,及时制定《市公安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责任时限。同时,专题召开包抓共建工作动员部署会,教育全警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大局观念,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对创城工作的重要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推动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高标准推进工作  聚焦任务“一股劲”

将做好包抓共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主动与网格长对接会商相关事宜,共同制定工作方案计划。结合全市“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按照每周开展包抓共建工作不少于1次的工作要求,每周五组织民辅警到包抓共建社区报到,全力做好包抓共建社区、包抓网格以及包抓共建点位各项创城工作。

今年以来,采取领导包抓、部门警种主抓的方式,先后到社区开展创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环境卫生整治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活动10余次,出动警力200余人次,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动员组织干部职工600余人参加创城知识竞赛,包抓楼院存在的飞线充电、乱停乱放和安装防盗窗、安装置物架等安全隐患得到有效解决,环境卫生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高质量巩固成果  建好用好“一本帐”

将包抓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持之以恒抓落实促提升。把包抓共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对各部门警种绩效考核的一项指标要求,每周五确定1至2个部门警种参与包抓共建,围绕市局创城领导小组办公室与网格长商定的内容,以“主题党日”形式到社区开展创城、反诈等各类宣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并以信息或图片、视频等方式向市局反馈,建立工作资料台账。

通过各部门警种晾晒开展包抓共建工作情况,既是对各部门警种的一种监督和督促,又激发了民辅警的工作热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各项创城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