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强化部署推动 细化工作措施 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来源:日期:2022-05-22

5月20日,张掖市公安局在山丹县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安排部署会,对维护政治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丹县委书记王韶华,山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伟出席有关活动,山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云参加会议并致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赵德军主持会议。

会议期间举行了“山丹县反电诈禁毒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观摩了山丹县城市数字中心、县公安局指挥网安合成作战中心、刑事科学技术实验室、位奇派出所和清泉镇前窑社区王凤娇社区警务室,学习借鉴山丹县公安局在推进平安建设、智慧警务建设以及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全市公安工作的主题主线,更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落实落细各项安保维稳措施,以张掖的安全稳定拱卫全省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严守安保维稳工作底线。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全力做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分析研究当前的形势任务,全面查摆剖析不足问题和风险隐患,切实把安保维稳工作做实做细致,务必把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地落到位,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守牢不出事的底线和不给大局添乱的红线。二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主动与市、县区“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领导小组专责组进行对接沟通、紧密联系,全面梳理活动中排查发现的婚恋矛盾、邻里纠葛、债务纠纷,再次深入排查,摸清真实情况,联合社区、共建共驻单位,及时主动化解矛盾,严防发生影响恶劣的案事件和个人极端案件。三要持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要紧紧围绕“减量控大”“三查一控”工作,创新实施“错时+错峰”“三驻”等勤务模式,加快推进“智慧交管”建设,扎实开展隐患整治、严查严控、全域宣传、精准劝导,持续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严防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四要加强源头防范治理。持续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校园、医院等重点场所安全防范,深入开展缉枪治爆、管制刀具治理等专项整治行动,推动落实寄递物流、网约车、网约房、无人机等新业态安全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积极协同相关部门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监管,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会上,甘州分局、民乐县公安局、山丹县公安局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区一级。市局包抓山丹县公安局领导、“五清”行动牵头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各县公安局、甘州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指挥中心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局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各分县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以及科所队室负责同志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