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日期:2022-05-16

5月15日,张掖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班子成员,马场、森林、机场分局和局属各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并传达学习了意识形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强化“三公(工)”协同,配合做好流调溯源等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二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深刻分析,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安机关重大金融风险预警处置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严打经济犯罪“清险护航”行动和“陇剑”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各类影响市场经济秩序稳定的违法犯罪,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加强公安机关青年工作,加大对青年民警的政治建设和培养锻炼,有组织、有计划地把政治素质好、有能力、有责任感的年轻民警放到重要岗位磨炼培养,切实把广大青年民辅警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四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和考核体系,强化督察督办,全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落细。五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始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四史”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加强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动公安文化建设,让公安思想政治工作永葆旺盛生命力。六要全面落实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公安厅关于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切实扛起从严管党治警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从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深化“四项教育”、整治顽瘴痼疾、强化制度监督等方面入手,制定责任清单和任务分解表,切实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任务落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