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党委迅速贯彻落实卢小亨同志检查指导公安工作讲话要求

来源:日期:2022-01-28

1月27日,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一行深入市公安局检查指导春节维稳安保工作,并对公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张掖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卢小亨同志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对公安工作作出批示,警察节还专门向全市公安机关致慰问信,春节前市委书记卢小亨一行又莅临市公安局,检查指导春节维稳安保工作并慰问民辅警,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民警的关心关爱,对我们既是肯定和褒奖,更是激励和鞭策。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认真学习落实卢小亨同志讲话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紧盯“一屏四城五区”目标任务,抓实“三创三助六提升”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抓好学习贯彻。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卢小亨同志讲话要求,切实把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总体安排部署上来,不负重托,勇于担当,用工作实绩回报市委的信任和期盼。二是持续强化打击破案。面对新的形势,站在新的起点,全市公安机关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在扫黑除恶、命案攻坚、打击电诈、应急处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再加油、再鼓劲,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倡导“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工作作风,说了就算、定了就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久久为功、持续用力,确保新年度公安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三是严查交通违法行为。要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采取定点查处与机动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酒店、娱乐场所等周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要持续深化三、四轮电动车整治工作,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四是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要对标市委对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和公安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牵引,开展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力度,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持续推进社会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调度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五是不断深化从优待警。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强化队伍管理和从优待警,不断加大暖警惠警力度,切实做好民警装备配备、防寒保暖、执法安全、生活保障等工作,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关爱、生活上保障,切实提升广大民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提升公安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六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日常监督和执纪问责,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努力锻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