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日期:2022-01-28

1月27日,张掖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郑英主持会议,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局党委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省厅党委的工作要求,在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全力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在学史明理中实现了理论学习大提升、在学史增信中实现了党性修养大提升、在学史崇德中实现了队伍建设大提升、在学史力行中实现了担当作为大提升,受到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创造新业绩。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严格对标对表中铸牢忠诚警魂。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公安工作的思路、更好履行职责的举措和改进工作方法的本领。二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新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四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省“两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和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常态开展全警政治练兵、政治轮训,进一步凝聚起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意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过硬成果。三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在回应群众期盼中践行人民至上。要急群众之所急,紧盯经济、民生、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突出违法犯罪,发挥好“反电信诈骗宣传馆”作用,切实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打防结合、服务为本、综合施策,积极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民之所望成为工作所向。四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在主动担当履职中护航平安张掖。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打好维护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风险、严打违法犯罪、社会治安防控主动仗、整体仗,坚决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要持续深化公安管理体制、警务运行机制、勤务运行机制、执法监督管理机制、公安“放管服”“五项改革”。要围绕“一屏四城五区”目标任务,抓实“三创三助六提升”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五要深入推进从严治警,在勇于自我革命中锻造过硬铁军。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完善大监督格局、落实大监督责任,紧盯关键少数、“人车枪酒密网”“八小时以外”等重点问题和环节,严格执行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警纪警规,严防发生违纪违法问题。要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持之以恒练好基本功。要进一步完善典型培育等制度,做深做细爱警暖警工作,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