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来源:日期:2022-01-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扫黑办关于切实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贯彻实施工作的要求,1月24日,张掖市公安局召开全体民警例会,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柯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局在家局领导和全体民辅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公安机关及广大民辅警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意义,持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打好持久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充分运用法律武器认真履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要组织全警逐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内容,深刻理解内涵精髓,贯彻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黑恶犯罪的能力水平。二要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利用主流媒体、网站、新媒体等平台,拓宽学习宣传的广度和宽度,广泛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多形式提升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运用法律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能力。三要巩固专项斗争成果。深入谋划2022年常态化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紧扣责任链条,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切实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