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乔振华同志督导检查中秋节安保维稳工作

来源:日期:2021-09-22

9月19日上午,张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同志带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郑英,党委委员、副局长毛建华,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明,以及交警、治安、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旅游景区、智慧安防小区、道路隐患路段、高速公路出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考中心等执法执勤一线,对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代表市局党委向节日期间坚守在一线的民辅警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向长期以来支持公安工作的警属们送上节日祝愿。

乔振华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对标公安部“五个严防五个确保”和省厅“九条不出事底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开展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各项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希望在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中,继续发扬张掖公安敢打硬拼、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坚决打赢百日攻坚仗、整体仗,确保各项公安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乔振华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市委、市政府有关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将“少发案、少损失、少伤痛”理念贯穿于公安机关服务人民、执法为民、执法执勤全过程。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中秋节。一要聚焦政治安全。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和隐患化解意识,强化各项管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事的底线,确保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二要聚焦公共安全。围绕公共安全主动作为、主动研究,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文明劝导电动车司乘人员佩戴头盔不规范、非机动车挤占机动车道等不良行为,常态化查处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农村道路农用车载人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错时+错峰”和“三进驻”勤务机制,有针对性开展工作,有效预防多发性交通事故。三要聚焦生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监督责任,督促生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督促整治整改,守住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的底线。同时,强化重点要害部位巡逻防控和日常检查,特别是重大群体性活动和热门景点,要及时跟进安保维稳措施和应对措施,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四要聚焦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对标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求,扎实推进社会面前端感知系统、非接触无感知抓拍核录系统、一键报警装置、智慧安防小区等项目建设,织密“圈层防控、要素管控、单元查控”城市安全防控网,全面提升城市智慧化管理能力和水平。五要聚焦营商环境建设。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整治、政务服务环境建设等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依托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明出行的整体素质和广大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知晓度、参与度。扎实开展“黄赌毒”整治,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有效遏制各类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六要聚焦值守勤务落实。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巡逻和“1.3.5”快速反应机制、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项警纪警规,加强民警辅警八小时之外的延伸管理,严防发生涉及“枪、车、赌、酒、密、网”等方面的违纪违法问题,确保内部安全。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