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召开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日期:2021-09-22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精神,9月18日,张掖市禁毒办、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召开全市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全市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市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禁毒支队支队长张柯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多帅主持会议。

张柯巍同志指出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寄递行业的快速发展,寄递渠道贩毒的现象日益突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攻坚行动为抓手,大力提升全市应对物流寄递渠道贩毒的能力和水平。

张柯巍同志强调一要强化大数据赋能。建立健全信息研判机制,成立研判专班,从机制方法上不断地探索,深入挖掘线索,建立符合寄递渠道贩毒特征的研判模型。二要进一步强化阵地控制。各级禁毒、邮政管理部门要联合在主要邮件快件分拣处理中心设立毒品查缉站点,实行“寄递渠道+互联网”双管齐下,切实提高线索发现率。三要深入开展禁毒培训。各级禁毒部门要联合邮政部门,主动进企业、进分拣中心开展政策讲解和专业指导,不断提升一线揽件人员、安检员识毒辨毒能力。四要营造浓厚氛围。严格落实《甘肃省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实施“一案一奖励、一人一兑现”,并做好举报人员身份保密工作,切实提升寄递从业人员的查毒积极性,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五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评。市禁毒办和市邮政管理局将组织开展联合督导检查,对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战果突出的及时表扬,对组织推动不力、工作进展缓慢、战果持续落后的进行通报批评。

会上,印发了《张掖市“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文同志对邮政快递行业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中国邮政集团甘肃分公司张掖公司、顺丰速运(张掖)有限公司分别作了发言。

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健委分管领导,各分县公安局分管领导、禁毒办主任、禁(缉)毒大队大队长,邮政快递、外卖企业负责人,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禁毒支队(禁毒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