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常见警情处置“红蓝对抗”送教考核

来源:日期:2021-09-22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要求,全面提高基层一线执法执勤民警常见警情现场处置能力和技能战术水平,9月13日至18日,张掖市公安局全警实战大练兵“红蓝对抗”送教考核组,先后深入甘州分局和各县公安局共18个基层派出所、检查站,扎实开展常见警情处置“红蓝对抗”送教考核工作。

送教考核组由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王超带队,抽调警务实战教官组建“蓝军”,采取不打招呼、直奔一线的方式,按照人训部门“红蓝对抗”训练规程,重点围绕车辆查控、人员盘查、阻碍民警执法、伤害斗殴、个人极端情形5类警情处置,由“蓝军”教官设置模拟警情,通过指挥中心报警,全面检验“红军”各派出所接处警基本流程、法言法语运用、处置技战法、警械装备使用、协同配合、救治伤员等情况,并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面对面开展技能指导,点对点进行现场教学,进一步提升“红蓝对抗”训练的针对性实效性。

在演练中,蓝军考核组精心筹划、积极引导,为“红方”创设贴近实战的情显和情境,较好地发挥了“磨刀石”作用;红军队伍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对设置的警情进行规范有效处置,圆满完成“红蓝对抗”训练任务,达到了以考促训的效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