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公安局对全省公安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日期:2021-09-18

9月16日,全省公安机关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行动动员部署会后,张掖市公安局相继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安排部署会,以视频形式将省厅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余建副省长讲话要求传达到基层所队,并专题研究制定《张掖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实施方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乔振华主持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厅部署开展重点工作百日攻坚决战行动,非常必要、非常及时,目标很明确、任务很具体。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余建副省长讲话要求,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案无积卷、事不过夜”作风,锚定目标任务抓落实,迅速掀起百日攻坚决战行动的凌厉攻势,以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念,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公安重点工作和百日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贡献张掖公安力量。

会议强调决战的动员令已下达,攻坚的冲锋号已吹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靠实责任、细化措施,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以“钉钉子”和啃硬骨头的精神,攻坚克难强突破、固强补弱促提升、奋勇拼搏提进位,以滚石上山的毅力、时不我待的拼搏、舍我其谁的担当,奋力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对标省厅重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七项重点任务,成立领导机构,精准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任务指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一要始终把防范政治风险、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二要深入推进“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严防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全面排查、源头化解易引发命案的各类矛盾纠纷,严防发生“民转刑”“刑转命”恶性案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监管,除隐患、堵漏洞,坚决守住公共安全底线。三要组织精干力量,穷尽一切手段,汇聚各类资源,迅速开展命案积案起底、研判、会商,坚决完成命案积案攻坚目标任务,彰显打击严重暴力违法犯罪、捍卫法律、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四要聚焦“一馆三网”反电诈框架体系和打击治理电诈犯罪新格局,从严从细落实“打防管控宣”各项措施,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聚焦食药环、烟、税等涉民生类经济犯罪,重拳出击、深挖彻查,纵深推进打击工作,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维护社会经济、生活、生产秩序。六要聚焦新形势下毒品违法犯罪新特征新规律,强化数据赋能,深化上下联动、部门协作机制,纵深推进外流贩毒打击治理,切实减轻毒品危害,全面提升禁毒工作质效。七要全力做好公安部和省厅移交的疑难信访案件,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化解责任和“一案一策一专班”,逐案分析研究、逐案攻坚化解,力争年底前实现化解率两个100%的目标。八要淡化警种意识,强化警察意识,全警动员、各要素全量参与,形成工作攻坚合力。各级领导严格落实包抓责任,下沉一线迅速抓落实、抓推进、抓成效。督察部门跟进督导、跟进落实、跟进问效。政工部门要开展好宣传工作,深入基层,在一线识别干部、在一线表奖鼓励、在一线选树典型。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正副职及机场、森林分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公安局、甘州分局、山丹马场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基层派出所民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值班值守执勤民警通过移动终端收听收看。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