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省司法厅对我市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行检查指导

来源:日期:2020-04-07


近日,省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樊海伍副局长一行3人对张掖市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工作要求,检查组先后深入山丹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张掖市文广旅游局和甘州区智慧城管指挥中心进行检查指导。通过查阅文件资料、查阅行政执法案件案卷、现场提出问题、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检查组详细了解了行政执法部门落实“三项制度”的具体措施、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也一一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检查组对张掖市在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为确保“三项制度”落实落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努力做到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希望在三个方面继续加强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央和省上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本单位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方案;成立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三项制度”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安排部署,有力推动工作开展。

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对制定的行政执法公示办法、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行政执法流程图、行政执法投诉和考核监督等一系列规范性措施进行梳理和补充完善,积极做好相关制度衔接工作,形成一整套制度体系,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三是进一步抓好制度落实。依托统一执法信息公示平台,实现执法信息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办事大厅公示栏、服务窗口等平台向社会公开,切实保障行政相对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规范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充分发挥音像记录的证据作用,全面推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做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通过确定法制审核机构、制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严格法制审核标准、提出法制审核意见、规范法制审核流程、加强法制审核队伍建设等措施,全面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加强对重大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