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发挥典型示范引领 提升行政复议质效 ——张掖市开展行政复议精品案例推荐评选工作

来源:日期:2023-05-17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行政复议应诉工作提质增效,按照“三抓三促”和“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要求,张掖市司法局近期组织开展了全市行政复议精品案例推荐评选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区、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共收到市县区报送的行政复议典型案例20余件。案例涵盖行政处罚、行政征收、行政许可、政府信息公开等多种类型,涉及房屋征迁、社会保障、食品药品、市场监管等多个行政管理领域,既有纠正行政机关不当行政行为,切实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案例;又有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政府公信力的案例;还有主动作为,依法解决行政争议的案例。市司法局收到报送的案例后,邀请多年从事行政执法、法制审核的工作人员和涉行政领域资深律师等7位专家组成评审组,从认定事实与执法程序、法律适用与结果公正、释法说理与格式规范等方面对全部案例进行认真评议,最终推选出了5件具有典型性且办案程序规范、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典型案例。

下一步,将对评审出的精品案例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更好发挥典型案件的指导作用。通过不断强化“精品理念”,切实提升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案件质效,助推张掖市法治政府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