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普法宣传进工地 法律援助解“薪”愁

来源:日期:2022-11-29

11月23日,在《法律援助法》实施一周年来临之际,张掖市司法局组织相关科室和法律服务志愿者,走进张掖市奥体中心建设项目部施工工地开展法律援助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法律援助律师和普法志愿者为农民工朋友发放装有《法律援助法》、《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法律援助便民手册》、《以案释法》等普法系列读本的法律援助宣传手提袋,讲解申请法律援助的范围、条件,介绍申请法律援助的途径,解答工地农民工提出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如何合法讨薪、发生工伤事故如何维权等问题,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提高了农民工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农民工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推动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法治化。



市司法局创新服务方式,由过去依请施“援”向主动送“援”转变,将农民工普法宣传融入到“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和“法律八进”中,广泛宣传《法律援助法》《保障农民工支付欠薪》,切实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作用,不断提升普法宣传的精准度。一年来全市共受理农民工欠薪法律援助案件842件,受援农民工1540人,追回劳动报酬760余万元,开展农民工法律援助宣传50余场次,最大限度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