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理性应对环境变化,共话青年律师成长

来源:日期:2022-10-23

为进一步加大对青年律师业务水平的扶持力度,关心关爱青年律师的成长,帮助青年律师在当前经济环境变化中稳定心态、理性应对困难,11月19日,张掖市律师行业党委、张掖市律师协会举办了以“理性应对环境变化,共话青年律师成长”为主题的线上座谈会。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对律师行业造成了较大影响。特别是青年律师,还同时面临执业经验不足、案源不稳定、工作生活压力等困难。通过此次座谈会,为青年律师执业活动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解决青年律师实际困难,提升青年律师法律服务质量和执业水平。市司法局分管律师工作的领导、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全市各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8位律师嘉宾,从不同的角度和切入点,深度剖析了如何提高业务水平、如何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如何迎接“互联网+法律”自媒体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在传统“老带新”模式下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等问题。座谈会上老律师不吝分享多年办案经验和对青年律师的期待、中年律师热情分享律师职业的心得体会和有待深挖的优势业务、青年律师热烈讨论在自媒体时代通过各类平台拓展业务的利弊......大家畅所欲言,座谈会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高潮。


座谈会后,律师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会大家收获了满满的“干货”,老律师了解了青年律师对职业发展的新想法新思路,青年律师在老律师的谆谆教诲中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大家在相互加深了解的同时,律师队伍也增强了凝聚力和战斗力。青年律师认为,作为青年人要在科学理论指导下不断充实和提高自身的辨别力,让自己在律师这条道路上走的更远更稳。要学好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把外在的道德规范内化为自己的道德观点。业精于勤荒于嬉,要对工作的质量有更高的追求,对自己的工作应当永远没有满足之时。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以本次座谈会为起点,将本职工作做到尽善尽美,希望今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我市律师队伍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