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报道之四——看直播 学决议 谈感悟 宣精神

来源:日期:2022-10-28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市司法局迅速安排部署,通过“一看二学三谈四宣传”,在全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

“看”大会直播

10月15日开始,市司法局提前做好安排部署,通知全局干部职工、司法鉴定人员、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公证员通过电视直播、学习强国、甘肃党建、视频直播、广播等不同形式收看收听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组织收看了二十大新闻发布会、听取了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等,第一时间直观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

“学”大会决议

10月17日市司法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10月24日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了报告全文、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同志在参加甘肃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10月15日开始,在“金张掖普法”公众号连续刊载党的二十大内容,推送到工作群,号召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自学,及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谈”感想体会

为深化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氛围,印发了《张掖市司法局关于深化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的二十大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五谈四学三结合”系列学习宣传活动,通过五谈:党组织书记带头谈、党员代表结合谈、先进典型对照谈、法律服务工作者专题谈、年轻干部轮流谈;四学:原原本本学、线上自主学、氛围营造学、研讨交流学;三结合: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三个着力点,坚决做到学习领会更深刻、掌握精神更全面、贯彻落实更坚决。至目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司法局长,律师协会会长,党员代表,英模、模范、先进个人代表,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人民调解员代表等100多人带头畅谈认识体会。

“宣传”大会精神

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各县区司法局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积极转载转发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会议解读等权威信息近200条,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学习情况、心得感受等版块及时宣传本地、本系统、本单位学习情况,报道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先进典型、法律服务工作者、年轻干部谈感想体会等,同时,向省司法厅、市委政法委和市委、市政府政务信息平台推送学习稿件,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