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司法局宣化司法所:法治护航润童心 培根铸魂伴成长

来源:日期:2022-09-23

秋学期开学之际,宣化镇公共法律服务志愿队在宣化中心小学开展了“法治教育第一课”活动。

由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组成的法律服务志愿队,通过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拒绝毒品等内容,向师生们宣传了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教导同学们不好奇、不尝试,远离毒品、抵制诱惑,养成强身心、练体魄、有理想的少年,长大后报效祖国。法治副校长还开展了《培养良好习惯 成就幸福人生》专题讲座,通过身边的一个个典型案例,警示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教育引导大家掌握电信诈骗、校园欺凌、交通事故、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让法治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扎根、发芽。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发放法治、禁毒等宣传资料300份。

据了解,为强化法治教育在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导向、引领作用,增强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宣化镇公共法律服务志愿队还将在开学后的大课间、少先队活动日等课外实践,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宪法朗诵”“法治课堂”“法治主题班会”“法治小故事”等活动,以灵活多样的辅导方式,让书本上的法律活起来,真正把同学们感兴趣的知识送到课堂、讲到心中,为同学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宣化司法所:魏立婷)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