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扎实开展2022年法治建设督察工作

来源:日期:2022-08-30


根据《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相关要求,并结合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开展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相关部署安排,张掖市于7月下旬到8月中旬期间组织开展了2022年法治建设督察工作。

针对本次督察,市委依法治市办制定《2022年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实施方案》,并召开依法治市办主任会议,对督察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抽调各协调小组人员组成4个督察组,对六县区和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等27家市直部门(单位)落实法治建设重点任务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察。

此次督察重点聚焦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情况、“一规划两方案”贯彻落实情况、《2022年张掖市依法治市工作要点》《2022年张掖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各项任务完成情况等,进一步强化督察精准性。在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自查的同时同步开展实地督察,未纳入督察的部门(单位)开展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实地督察期间,督察组采取实地走访座谈、核查相关资料、听取意见建议、现场反馈问题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各县区、各部门(单位)法治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

实地督察结束后,市委依法治市办于8月25日召开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市法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督察情况进行了通报,印发《2022年张掖市法治建设工作督察情况的通报》,指出4个方面16项共性问题和短板弱项,对督察发现的个性问题以清单形式向县区和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单位)以通报中列举的问题为参照,举一反三,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分工、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坚决做到真整改、整改真,切实抓实抓细整改工作。

下一步,市委依法治市办将认真贯彻落实法治督察与纪检监察监督协作配合工作办法,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形成法治督察与纪检监察监督的整体合力,并把督察结果和市委领导干部年终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发挥好督察和考核两把“利刃”作用,倒逼责任落实,增强督察实效,对标对表2022年度“两个要点”,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全面高效完成年度法治建设各项任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