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办公(扩大)会议

来源:日期:2022-07-20

2022年7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殿俊主持召开了中共张掖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办公(扩大)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市、县(区)全面依法治市、县(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常务副主任,办公室成员、各协调小组联络员、有关部门(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区)法治建设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张掖市法治建设工作自查报告》《2022年张掖市法治建设工作督察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依法治市工作。

会议指出,要站在全局高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不断健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机制,持续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坚定法治信仰、树牢法治意识、带头厉行法治,当好法治张掖建设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履行推动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发挥“一把手”在法治建设过程中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关键引领作用,以高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质保量完成法治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二要注重统筹协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市委依法治市办切实发挥好牵头统筹作用,对上加大衔接力度,对下加强工作指导,形成上下联动、情况互通、整体推进的工作合力,确保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三要加大督察力度,做好张掖市2022年法治建设工作督察方案的组织实施,扎实开展有力度、有深度的实地督察,及时发现问题,全力协调解决。要把督察结果作为年度法治建设考核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切实推动法治张掖建设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