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宣化镇:调解千家事 平安过春节

来源:日期:2022-01-21

为积极稳妥化解农村各类矛盾纠纷,维护辖区内的和谱稳定,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连日来,宣化镇实行党政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结合工作分工配合抓的工作制度,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有效地促进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精心组织,压实责任。成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小组,坚持定期分析矛盾纠纷形势,研究解决重大疑难矛盾问题,安排部署工作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解矛盾纠纷化解任务,层层推动落实,做到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解决问题到位,确保了春节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扎实有效。

二、重点突出,深入排查。通过走访、座谈等方法,确立矛盾纠纷排查重点,解决好土地流转费发放、制种款兑付、工程结算、农民工工资兑付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对重点对象重点走访、重点监控,上门做好工作。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归类梳理,分类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全力调处,有效化解。加大对重点人群的稳控工作力度,注重收集有价值信息,及时、准确把握矛盾纠纷先兆,掌握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变“被动调”为“主动调”,变“事后调处”为“源头预防”,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问题的发生,做到早预测、早排查、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针对已化解的矛盾纠纷,通过定期开展“回头看”,及时掌握民情民意,关注矛盾化解后的履行情况,及时宣传教育进行疏导,防止已化解的矛盾纠纷“死灰复燃”。

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9起,调处化解24起,剩余纠纷正在调处化解当中,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效地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武天龙)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