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宣化镇:统筹协调精准发力 合力攻坚力促稳定

来源:日期:2022-01-17

宣化镇通过排查摸底、集中攻坚,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介入、早化解,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两节”期间镇域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一是提高站位,压实压紧工作责任。镇上成立了信访维稳工作组,在“两节”来临之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信访矛盾集中攻坚化解月”活动,通过下访、摸排,进一步压实村、社两级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责任,督切实发挥好“桥头堡”作用,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工作氛围。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方式宣传婚姻家庭、工资兑付、土地承包等涉及村民切实利益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各类纠纷,切实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基层,在全镇营造出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三是全面排查,摸清矛盾纠纷底细。镇综治中心、司法所紧盯流转费兑付、工程质量、工程款兑付、人工工资兑付、玉米制种款兑付等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采取“过筛子”“梳篦子”的方式开展拉网式排查摸底,“接访”为“下访”,从源头上掌握一线资料,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四是领导包案,合力攻坚化解矛盾。认真落实矛盾纠纷领导包案制对摸排出来的矛盾纠纷隐患,严格按照“五个一”工作要求,落实领导督办制度包案到人,因案施策对重大纠纷,启动“一心两员三所”多元解纷机制,发挥专业人员、乡贤能人的突出作用,千方百计调处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信访矛盾集中攻坚化解月”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共摸排出各类矛盾纠纷29件,目前已化解20件,有2件移交法院处理,7件正在调解当中。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