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暖心服务,为服刑人员子女解决入户难题

来源:日期:2022-01-17

本网讯(通讯员 周燕)1月12日,在传统佳节--春节来临之际,甘州区司法局与张掖市司法局、武威监狱副政委赵多高等一行6人,走访慰问了我区三闸镇家庭困难服刑人员闫某某的家属,并为闫某某与其女儿做了亲子鉴定。

闫某某入监时女儿尚未出生,因当时与妻子未领取结婚证,女儿一直未能入户,眼看孩子一天天长大马上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可是没有户口没法办理学籍,参加不了农村医疗保险,做不了核酸检测,无法注射新冠疫苗.....甘州区司法局与三闸司法所多次与公安部门,协调入户问题,张掖市公安局甘州分局答复,只能通过亲子鉴定,确定闫某某与女儿的父女关系后方可入户。甘州区司法局与武威监狱联系,由武威监狱联系甘肃金证司法医学签定所,携带相关手续,分别到监狱和闫某某家中采集了闫某某以及女儿的血样,为其做亲子鉴定,解决女儿无法入户的问题。

走访成员与家属亲切交谈,并送上了慰问品和衣服。武威监狱干警向家属通报了服刑人员在监狱参加改造的基本情况和生活身体状况,播放了为闫某某录制的视频,鼓励他们要保重身体,克服生活困难。并为闫某某父母及女儿录制了视频,通过视频鼓励服刑人员在监狱继续安心改造,争取减刑并早日回归社会。

此次活动给服刑人员家属送去了温暖,切实解决了服刑人员及家属面临的难题,把帮教活动提前到了服刑阶段,可以让大墙之内的服刑人员安心,大墙之外的家属放心进一步提升服刑人员改造质量,为他们顺利回归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