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宣化镇举办人民调解员暨普法骨干培训班

来源:日期:2021-02-25

为进一步落实人民调解法、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工作,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暨普法骨干排查纠纷、化解矛盾、普法宣传、促进和谐等综合素质。近日,高台县宣化镇组织全镇127名人民调解员及普法骨干进行专题培训。

会上,宣化司法所所长围绕人民调解工作的基本要求、调解技巧、注意事项、调解文书制作以及如何将普法工作贯穿于人民调解工作当中等方面的内容、人民调解方法和技巧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真实的案例阐释了人民调解的方法和技巧进行。同时,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人民调解与法治宣传工作,切实把此次培训作为一次全面提升调解工作能力的大事来抓,要联系自己的实际工作,把学习成果贯穿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促进工作,提高效率,成为全镇社会稳定的坚强维护者。

通过理论学习培训和相互交流,参训人员更好地掌握了调解工作和普法工作的技巧和方法,明确了自身在调解和化解群众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更好的激发了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热情,增强了他们的工作责任感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