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湿地保护修复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日期:2023-03-20

近年来,临泽县湿地局紧紧围绕湿地生态保护与恢复,先后争取实施黑河湿地湖泊生态环境保护、山水林田湖、湿地生态效益补偿等项目。通过湿地围栏、退田还湿、退化湿地修复、生态补水、河湖连通、水鸟栖息地恢复、植被恢复、人工造林修复等工程,持续加大小微湿地修复和水鸟栖息地保护力度,双泉湖周边植被覆盖度明显增加,湿地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环境明显改善,为候鸟迁徙停留提供了良好条件,黑河临泽段和双泉湖湿地已成为越来越多野生鸟类春秋迁徙、夏季繁殖和越冬的乐园。老百姓深切感受到了双泉湖周边蓝天白云、水清岸绿、鱼翔浅底、鸟语花香的田园风光,湿地绿色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底色。

2023年1-2月监测到湿地野生鸟类25种12196只,涉及9目15科,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鸟类6中;驻留黑河临泽段、双泉湖周边的野生鸟类明显增多,全县湿地保有量100%、保护率达到70.9%。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