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州区湿地局扎实做好春季湿地防灭火工作

来源:日期:2023-03-09

为切实做好全区湿地春季防火工作,甘州区湿地局采取多种措施,深入推进湿地防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提升防控火灾能力,确保湿地资源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坚持领导带班,靠前驻防,分赴各防火重点区监督工作落实情况。同时进一步明确目标和责任,分析和解决湿地内可能引发火灾的一切不利因素, 编制完成湿地防火应急预案,确保了湿地防火工作的有序进行。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火意识。通过召开会议、设立防火警示牌、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出入湿地的群众宣传科学防火、安全防火知识,大力开展湿地防火消防宣传教育,提醒游客禁止使用明火,消除火灾隐患,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采取预防措施,坚决遏制火灾发生。安排专人定期清理湿地辖区主要道路两旁的枯枝败叶,禁止在湿地保护区内擅自用火,切实管好火源。严格落实轮流值班制度、日巡查制度、火情报告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一旦出现火灾征兆,第一时间及时上报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予以扑救,确保湿地范围内无火灾事故发生。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