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湿地局:抓实学习培训 提升湿地管护能力

来源:日期:2023-03-02

为进一步提高湿地管护员业务水平,更好的发挥管护员的作用,及时发现处理巡查巡护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近日,高台县湿地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采取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湿地管护员业务培训,促进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巡护工作落实落细。

培训开始,组织管护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湿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新制定的《高台县湿地局管护员考核办法》。随后,管护员围绕履行湿地管护职责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相关科室负责人从湿地法律法规宣传、湿地巡查管护、巡护设备使用、解决问题的方法等方面对管护员进行了培训。最后,分管负责同志就如何进一步抓好落实今后湿地巡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贯彻坚持依法护湿,促进湿地管护水平提升。切实履行好管护职责,发挥好“前哨效应”,当好法律法规宣传员、巡查信息收集员、线索反馈情报员、资源管护安全员、环境整治监管员,以实际行动保障湿地监管有力有序。三要坚决扛起湿地管护责任,持续加大责任区域巡查巡护力度,坚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扎实做好湿地防火工作,及时有效制止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旧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

聘用的管护员及机关工作人员15人参加了培训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