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积极开展冬季湿地防火工作

来源:日期:2022-12-06

自进入冬季防火期以来,山丹县湿地保护站认真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扎实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利用各种时间节点,开展防火宣传3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余份,悬挂防火宣传条幅3条。通过宣传,让公众意识到安全就在眼前,安全就在身边的小事里,安全就在我们的小小行为中。

二是严把传统上坟祭祖节日防火关口,采取宣传动员与强制措施双管齐下,严禁火源带入火险等级高的湿地区域,确保了湿地资源安全。其间,张贴和发放市、县级政府《防火令》及宣传画册200余份。

三是全站人员在李桥管护站举行了1场宣传教育活动,主要进行安全生产疑难问题解答,法律法规宣传等,通过宣讲,使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安全生产相关知识。

四是我站组织开展湿地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各种野外用火违法活动。活动期间,设置检查点1个,出动车辆3台次,出动人员12人次,对大马营镇、霍城镇、李桥乡各湿地斑块及附近林区进行认真巡查,对巡护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解决。至目前,县域湿地内没有发生湿地火灾,无人员伤亡,湿地防灭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