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湿地:300多只“白色精灵”开启度假模式

来源:日期:2022-11-15

    初冬时节,气温骤降,高台黑河湿地迎来了一年中最热闹的季节。近期,300多只大天鹅,头顶风霜雨雪雾,脚踩山水林田湖,重新飞回这片熟悉的水域,开启度假模式。她们在水中嬉戏觅食,成为黑河湿地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据高台湿地局监测站工作人员监测统计,截至11月10日,高台黑河湿地范围内共迎来近300多只大天鹅。大天鹅是高台黑河湿地冬日的白色精灵,停留时间长达5个多月,每年3、4月份她们辞别故乡、一路迁徙,时隔半年,再次结对归来,用她们轻柔的翅膀敲碎黑河河面,在波光潋滟的水面之上,凌空飞舞、尽情欢唱。

近年来,高台县湿地局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山水林田湖草沙冰”自然生态系统修复等重大项目建设,先后争取实施了黑河湿地恢复保护示范区、黑河湿地湖泊生态恢复保护示范区、山水林田湖草沙等一批兼具良好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示范样板工程,全县湿地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治理修复,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得到有效保护,珍稀保护鸟类种群数量不断增加,每年约6万只水禽在高台湿地范围内迁徙、繁殖、栖息。

如今的高台县湿地保护区内处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成片的芦苇沼泽、清澈的湖水、摇曳的芦缨、成群的水禽在黑河湿地微风中奏响大自然瑰丽的乐章,勾画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良好的环境和四季交替变换的美景让游人赞不绝口。(供稿:尹昭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