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山丹县首次监测到大数量天鹅种群

来源:日期:2022-11-02

近日,山丹县湿地保护站工作人员在常态化候鸟监测过程中,利用远程候鸟监测系统抓拍到9只大天鹅栖息在祁家店水库湿地,这是近年来山丹县首次监测到较大数量的天鹅种群。大天鹅是一种候鸟,没有亚种分化,体型高大,嘴黑,嘴基有大片黄色,黄色延至上喙侧缘成尖。栖息于开阔的、水生植物繁茂的浅水水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全球易危物种。大天鹅对栖息环境要求极为苛刻,是一种环境指示性保护动物。

近年来,山丹县积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通过祁连山生态修复工程,大力实施“河湖长制”“林长制”等措施,山变的更绿了,水更蓝了,才引来大天鹅等珍稀候鸟歇脚。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这是当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效的有力印证。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