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湿地首次监测到斑尾塍鹬

来源:日期:2022-07-21

近日,临泽湿地局监测人员开展鸟类监测时,监测到一小群鸻鹬类涉禽,经鉴定此涉禽为斑尾塍鹬。斑尾塍鹬在临泽湿地被监测到尚属首次。

斑尾塍鹬体型中等,体长约37厘米。嘴较尾长,直或略微向上翘。雄性成鸟(繁殖羽)头、颈、下体深棕栗色;头顶有黑褐色条纹。眼先有暗褐色斑,形成暗色穿眼纹。上背、肩黑褐色,各羽边缘具暗栗色或缀白斑。翼上覆羽暗褐灰色,边缘苍白。背、腰黑褐色,各羽缘或有宽阔的白色。尾上覆羽白色,具灰褐色斑纹。尾羽白色,具黑褐色斑。雌性成鸟(繁殖羽)体羽较淡;颈、胸棕黄色,有暗色条纹;腹白色,两侧点缀褐色斑。

据资料介绍,斑尾塍鹬每年的8-9月从北美洲的阿拉斯加飞往大洋洲的新西兰,连续飞行八九天,飞行里程达11600公里,是世界上飞的最远的鸟。(肖文远)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