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湿地局:“六聚焦”砥砺初心使命 新担当彰显“湿地力量”

来源:日期:2022-01-18

临泽县湿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主题主线,深化宣讲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高站位严要求推动工作落实,湿地资源管护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聚焦凝心聚力,争做实践先锋。采取书记讲党课、全员集体学、个人抓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内法规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引导党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通过举办“弘扬优良传统,永葆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设“党史小故事”微党课,开展专题交流讨论,助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聚焦调研谋划,倾听民意心声。局党组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贯穿始终,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精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作为党组会议必列议题、必研内容,逢会必讲、跟踪督办,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活动中,坚持把全面彻底整改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回头看”及突出环保问题排查整治、加快项目实施和办理征占用湿地审批事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以作风的大转变撬动“湿地力量”,工作中发挥领导班子的“火车头”作用和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湿地生态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上。

聚焦红色教育,砥砺初心使命。通过红色情景体验、观看红色电影、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主动融入城市社区党建联合体工作模式,发动党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我们的节日”、湿地法律法规宣传,把投身一线作为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绿盾使者”党建品牌自觉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聚焦学习先进,点燃创业激情在黑鹳巢址调查工作中克服山大沟深、山势陡峭的不利因素和天气炎热、风沙弥漫的极端气候,为张掖申报“中国黑鹳之乡”积累翔实资料。在湿地资源本底调查中,技术人员充分运用现有技术成果、对比历史资料、外业踏查等多种方式,严格遵循湿地资源调查操作规程、调查口径,完成全县9.42万亩县内湿地国土三调数据和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融合对接

聚焦帮办服务,解决“急难愁盼”。在严守“底线”的前提下,分类制定审核审批流程,规范现场勘查、审核报批行为,主动靠前服务,依法依规上报占用湿地项目6个,出具相关单位建设项目征询意见复函38件,参与并联审批并出具审查意见42件,确保项目顺利申报实施,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帮扶资金5000元在小屯村村社主干道、临平路周边天生场栽植金叶榆、沙枣等1500株。筹措资金5000元改善村基础设施和办公条件,慰问高龄困难群众26人,协调落实公益性岗位8人。

聚焦加快发展,彰显教育成效。围绕“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编制总投资6.54亿元的以黑鹳为代表的珍稀濒危动物多样性保护与救护能力建设等13个项目全部入库备案;全省越冬大天鹅同步调查活动摸清了在临泽境内越冬的大天鹅最大种群数量和重要栖息地;黑鹳巢址调查工作中首日发现黑鹳孵化鸟巢1处黑鹳筑巢关键“三要素”受到全市认可;北部荒漠生物调查发现的珍稀野生动物岩羊、黄羊等荒漠野生动物、白条锦蛇和密点麻蜥等爬行类动物以及高山兀鹫、裸果木等荒漠野生动植物资源,为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绩效评价重点考核指标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提供了翔实的科研数据。(汪永高  王建英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