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湿地局赴甘州区学习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新做法

来源:日期:2021-09-10

9月7日,临泽湿地局班子成员及项目办、资源科等重点科室技术人员赴甘州区调研观摩学习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观摩团先后赴芦水湾生态景区、水云乡生态公园、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北郊湿地植被修复治理工程、靖安乡弱水湾生态修复治理工程、乌江镇元丰村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黑河城市森林公园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现场进行了交流学习。

     通过现场简介、观摩学习、互动交流,切实体会到甘州区湿地系统干部立足区位优势,主动出击,大力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工程和黑河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将湿地生态保护修复项目融入乡村振兴工作中,打造的以生态保护修复为主的黑河生态经济带、湿地公园不仅成为了城市的“后花园”“加湿器”,让群众充分享受到了生态保护的福祉,更是让昔日的砂石滩变身为“城市森林大氧吧”,布局了碳汇交易新业态。面对祁连山下“硬”造甘肃版的“塞罕坝”,三年建成6万亩的城市森林公园、10万亩元宝枫基地、2万亩祁连山浅山区高原储备林基地,全体干部被敢为人先、久久为功的精神震撼了。元丰村充分发挥地处黑河湿地实验区优势,结合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五色稻种植,形成了湿地自然景观融湿地保护为一体的生态休闲空间,不仅实现了生态保护和经济效益的双赢,更是独辟蹊径做到了湿地保护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通过观摩学习,不仅增强了全局干部加快争取湿地保护修复项目助力乡村振兴,立足全县工作大局谋划湿地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创新修复治理模式的信心,更加坚定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指示精神,聚焦建设“两山”理论创新实践基地,以“六化”促城乡一体化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新样板”,着力打造人民群众共享绿色空间的新动力。(汪永高  王建英)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