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临泽湿地局“四走访”化解群众难题办实事

来源:日期:2021-05-27

临泽县湿地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贯穿始终,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精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一是围绕保护区资源管护抓走访,共商共建共管共享良策。班子成员分组带队赴鸭暖、板桥、平川等乡镇和沙河林场、五泉林场等湿地区域督查走访,通过深入湿地周边乡镇、管护站,与基层湿地管护员座谈等方式广泛征求基层对湿地管护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是围绕保护区规划编制抓走访,共商解决遗留问题良策。积极配合北京中林国际林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技术团队启动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21-2030)编制工作,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走访等方式,就近年来在保护管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发展面临的困境、拟采取的对策,以及原总体规划执行情况和资源管护、项目建设、科研监测、社区共建共管、生物多样性保护、公共宣传教育等方面情况交流探讨,并对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在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和技术规程,依据保护区现有分区范围进行编制的基础上,广泛征求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发改、交通、水利、文旅、农业农村等部门和保护区周边乡镇意见,确保编制的新总规兼具科学性、前瞻性、先导性和实用性,为全面推动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质量发展和项目建设奠定基础。

三是围绕联系村联系户抓走访,共商乡村振兴良策。全局干部围绕产业振兴、群众增收,对确定的环境整治、高质量住房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同步推进等工作及时走访慰问,跟进落细落实,全力做好帮办实事好事工作。

四是围绕推动项目建设抓走访,共商项目实施良策。坚持把加快项目实施和办理审批事项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效的突破口,采取专人接访、现场查访、专项督办的办法,对涉及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和县内湿地的流沙河体育公园水体验馆、屯泉小镇二期、平川黑河桥危桥改造、友好村至柔远渠口段防洪治理工程等18起建设项目按照程序依法依规进行核实并出具审查意见,确保项目顺利申报实施;及时调整亚行贷款临泽县双泉湖湿地生态恢复与保护项目建设内容,配合亚行技援团专家完成项目区土地利用现状调查工作,聘请专业机构完成项目区土地流转框架、移民安置计划、环评、社评报告的编制上报,完成项目可研终期评审工作为项目贷款谈判及实施奠定了基础。(汪永高)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