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高台县湿地局扎实开展防火工作

来源:日期:2021-02-24

近期,高台县湿地局根据省市县上级部门要求,结合火灾频发的实际,周密安排、抢抓宣传、高频巡护、科学监管、靠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将防火工作落到了实处,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一是周密安排,高度重视湿地防火工作。为迅速贯彻上级防火文件精神,高台县湿地局制定了防火工作方案,召开防火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加强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局主要领导对防火工作高度重视,明确了防火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重申了防火工作中注意的问题,对巡护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二是警钟长鸣,有针对性的开展防火宣传。在火灾易发、频发重点区域悬挂横幅宣传标语和宣传牌,提醒广大群众严禁在湿地林区燃放烟花爆竹,教育群众树立引发火灾要负法律责任的意识。每个协管员深入保护区对燃放烟花的群众和游客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和劝阻工作,切实增强了干部群众、游客的法律意识和防火意识。

三是消除隐患,高频次开展巡护。高台县湿地局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坚守巡护一线,加大巡护频次,对保护区重点区域及人员活动频繁地点开展了不留死角的拉网式巡查,织密巡护工作的安全网,消除火灾隐患。在巡护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巡护路线和地点开展巡护,并对巡护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从源头上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是监管考核,激发工作的内生动力。为全面、详细地掌握协管员的巡护情况,靠实工作责任,高台县湿地局保护站实施了APP巡护系统管理,对每一位协管员的出勤、巡护路线等巡护情况通过打卡监管;对协管员的工作业绩实行绩效考核,把协管员的考勤与巡护工作质量和工资挂钩,奖优罚劣,激发协管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今后,高台县湿地局将继续加大湿地巡护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好湿地防火责任,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智慧巡护,切实提升湿地管护水平。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