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来源:中国张掖网日期:2021-11-19

广大市民朋友们:

张掖是我家,创城靠大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生活环境显著改善,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大幅提升。每一点进步、每一丝变化都凝聚着全市广大市民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文明因您而兴,城市因您而美,衷心感谢您的支持参与!当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的关键时刻,我们热切期望您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创城,大力支持创城,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为此,我们倡议:

一要当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自觉践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宣传并熟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应知应会内容,主动配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入户调查,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传承文明礼仪,传递文明能量,培育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争当文明有礼张掖人。  

二要当好文明行为的实践者。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张掖市市民公约》《张掖市市民行为规范》,规范个人言行,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遵守交通法规,行走有道、乘车有序、坐车有礼、开车有德;崇尚社会公德,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排队候车、依次上下年,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不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三要当好文明创建的引领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各级党政领导要率先垂范,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中来,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  

四要当好家庭美德的传承者。大力倡导敬老爱幼、邻里和谐、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的家庭文明新风,崇尚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孝敬亲情和睦家庭,以明礼贤德教化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以良好家风沁润社会,努力营造家庭和谐、邻里和善、社区和美的社会风尚。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市民朋友们,张掖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把张掖建设成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共同努力。 



                                                           张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4日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