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黑河湿地自然教育学校自然笔记大赛开始啦!

来源:日期:2021-05-20

路边的槐花有红有黄,他们仅仅是颜色不一样吗?公园里千姿百态、争奇斗艳的究竟是芍药还是牡丹?你以为开着一串紫花的就是薰衣草吗?不,其实它叫鼠尾草……还有水栒子、金银木、马蔺、鸢尾,这些湿地公园里常见的植物你认识几种呢?想不想成为别人眼中的湿地公园植物达人?张掖黑河湿地自然教育学校组织自然笔记大赛,快来参战吧!

大赛主题——稚笔生花,童心绘自然

每个孩子对大自然都有天然的好奇——大自然中的无数未知,激发孩子们探索的热情。而自幼生活在城市里面的孩子,包括成人,都不知不觉患上了“自然缺失症”……如何让孩子们在真实的生活中恢复应有的天性?如何打开他们对知识的渴望?让他们重归大自然?张掖黑河湿地自然教育学校充分利用丰富的湿地资源,在初夏开展“稚笔生花——童心绘自然”自然笔记大赛,通过观察、认识湿地的植物,动手绘画植物观察自然笔记,旨在引导和鼓励少年儿童走进湿地、热爱湿地、向自然学习,培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道德素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

活动介绍

张掖黑河湿地自然教育学校将带领中小学生认识了解黑河湿地独特的自然资源,希望鼓励青少年以手写、手绘的形式,记录在自然中观察到的物、事、人,怀揣探索大自然的心态,细心记录观察生活中的点滴,记录从大自然中受到的熏陶与启迪。推动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在传递环保理念的同时让更多的孩子亲近自然,体验感知大自然的美好。

参赛要求

1.参赛内容以湿地物种及保护环境为主题,参赛选手通过长期观察,对作品进行创作,参赛作品不能抄袭,一旦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评奖结束粘贴姓名标签、性别、年龄、所在学校等信息,在湿地博物馆展览。

参赛方式一:现场创作

参赛方式二:投稿

投稿要求:纸张大小A2,投稿时提交200字以内的作品解说,作品内设计作者基本介绍。

投稿邮箱:sdjxjk@163.com

投稿截止时间:2021年9月30日

联系方式:0936-8800884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