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珍惜黑河湿地·守护绿水青山”生态主题摄影大赛征稿启事 张掖市摄影家协会

来源:日期:2021-04-15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示张掖是一个坐落在祁连山和黑河湿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上的绿洲城市形象,反映张掖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自然资源禀赋,征集展示我市近年来在祁连山生态保护与修复、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黑河生态治理修复和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以及“一园四带”工程推进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引导和激励全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贡献力量,决定举办张掖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珍惜黑河湿地·守护绿水青山”祁连山及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主题摄影大赛,欢迎市内外摄影工作者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一、目的意义

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用摄影独特艺术表现形式和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我市近年来在祁连山生态保护与修复、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黑河生态治理修复和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以及“一园四带”工程推进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激励和鼓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湿地博物馆  张玉林摄影


丝路彩画  脱兴福摄影


黑河情怀   陈冈摄影


湿地秋色 成林摄影


晚秋  钱英文摄影


湿地秋色  褚毓民摄影


二、活动主题

“珍惜黑河湿地·守护绿水青山”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张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张掖市摄影家协会

张掖书画院(张掖美术馆)


黑河湿地琵鹭舞    刘宗新摄影


鹭舞甘州  张玉林摄影


繁茂 陈冈摄影


幻影 任明宽摄影


四、征集内容

本次活动作品紧紧围绕祁连山生态治理取得的成效、祁连山野生动物活动情况、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候鸟、湿地景观,重点聚焦生态修复带来的环境变化、生态效应,城乡居民在湿地景观旅游休闲等方面的照片,全面直观展示祁连山生态、黑河湿地生态修复和发展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


芦水湾生态景区 张玉林摄影


湿地之城  大美甘州  吴玮摄影


五、截稿时间

2021年6月10日


六、征稿细则

1.市内外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均可投稿,创作作品必须取材于祁连山甘肃段境内、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区域内。

2.作品创作时间为2017年以后,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不限,组照每组限投9幅。欢迎包含时间跨度形成新旧对比的组照或反映历史变迁的对比照片。每人限投作品10幅(组),其中,反映黑河湿地动植物的作品不少于4幅(组),多投作品视为无效。

3.大展获奖和入展作品将于2021年6月30在张掖市美术馆展出,展出时间十天。

4.大展实行作品公示制度,拟入展作品将在张掖市摄影家协会微信平台、张掖日报、中国张掖网等媒体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并在此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在甘肃张掖网、中国张掖网、张掖日报、张掖市摄影家协会微信平台刊载获奖、入展作品及作者名单。

5.主办单位在保障作者作品的著作权、署名权的条件下,有权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包括且不限于制作出版物、展览、制作CD、专题影视节目、旅游推介宣传、专题网站等),用于宣传推广,并不再另付报酬。

6. 选送的摄影作品以纪实性照片为主,图片要形象、简洁、生动,具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新闻价值,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上述活动内容,每张图片都要附以5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文字说明要写清楚时间、地点、人物、事由、背景、作者等相关6要素。同时注明作者单位、联系电话、详细地址等信息。

7.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8.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将立即取消入展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9.禁止评委投稿,一经发现取消其入展及获奖作品资格。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不能参选;已入展的将予取消资格;主办单位有权收回作品稿酬、荣誉证书等,并在媒体上通报。

10.本次摄影大赛为公益活动,不向参赛作者收取任何费用。投稿作品在发送过程中损毁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11.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入画     张希清摄影


七、作品评选

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评审。


八、投稿方式

本次大赛只接受邮箱方式投稿,投稿作品为JPG格式,文件大小5M以上,邮件命名为:“守护绿水青山生态摄影展+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以压缩包附件的形式发送至电子信箱:578643285@qq.com。


芦水湾晨曦   曹玉坤摄影


芦水湾度假区春色  张玉峰摄影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1件  奖励现金3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2件  各奖励现金2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3件  各奖励现金1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10件  各奖励现金3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

入展奖180名 分别颁发获奖证书。

同一作者等级奖不可重复,个人展出作品不超过3幅,全国同类摄影大赛中的获奖作品不重复评奖。不符合要求的作品和投稿方式一律视为无效作品。

“珍惜黑河湿地·守护绿水青山”生态主题摄影大赛组委会

                                               二〇二一年四月十五日




❖ 展出图片版权归张掖市摄影家协会所有,只能用于交流或欣赏,适用于非商业性或非盈利性用途,使用本品须经同意,违者必究。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