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三抓三促”行动进展顺利

来源:日期:2023-03-28

自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湿地保护重点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推进,坚持在学习上下苦功、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真正把“三抓三促”行动成效转化为推动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及时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班子及个人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推进措施及责任清单,成立工作专班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采取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讲座等相结合,举办了第一期“三抓三促”专题学习研讨班,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3次、干部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3次。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积极投入到“三抓三促”行动中来。

二是紧紧围绕 “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结合项目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碳汇、“国际湿地城市”创建、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制定调研计划,确定14个专题,深入湿地及张掖黑河湿地保护区周边村镇,到湿地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问题集中矛盾突出的地方,启动开展了“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专题调研。

三是围绕“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坚持岗位练兵和集中练兵相结合,启动“干部大讲堂”学习活动。由各科室业务骨干围绕“国际湿地城市”创建、招商引资、湿地自然教育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有力提升了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切实推动了黑河湿地保护区防火隐患排查整治、湿地资源巡查、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国际湿地城市”创建、黑鹳繁殖期野外驻点监测、湿地碳汇研究等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完善湿地领域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措施,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督促指导涉湿企业、单位按照湿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作出信用承诺11份,助推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依规办理涉湿建设项目许可5件、涉湿建设项目意见征询答复8件,确保西气东输四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等国家、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顺利实施,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五是制定实施招商引资工作计划,成立3名局领导为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专班,开展赴外招商1次,对接企业3个,正在持续跟进。制定实施《项目实施包抓工作方案》,成立由3名局领导为组长的3个项目工作专班大力推进项目工作,投资2000万元的2023年中央财政湿地生态效益补偿项目已全面启动实施,总投资1600万元的两个2023年提前批中央财政林业草原生态保护恢复资金湿地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于1月31日获批正在实施。张掖黑河湿地保护区湿地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储备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六是充分利用电子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三抓三促”专栏,多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广泛宣传本单位“三抓三促”行动及湿地保护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转载或登载相关信息20余期次,报送“三抓三促”行动相关信息5篇,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七是积极开展为民办实事、为基层服务活动。安排党员干部下沉包抓共建社区配合开展问题排查整治、文明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学雷锋日”“植树节”等节庆日主题宣传活动3期,开展“绿色环保进万家”等科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期;依托张掖黑河湿地自然教育学校和张掖湿地博物馆开展“奇妙鸟世界”等自然教育研学活动4期。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森林城市、红色基因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树立了湿地部门的良好形象。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