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日期:2023-03-24

根据五届市委第轮巡察工作安排322上午,市委第巡察组巡察市湿地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巡察组组长郭中山出席会议并动员讲话,市湿地局党组书记叶其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林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仝少坤应邀参加会议市湿地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博物馆负责人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郭中山指出巡察是对同级党委批准设立的党组织及其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重点是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市湿地局党组要从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深刻理解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与市委巡察组一道,落实市委要求,做到“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郭中山强调,本次巡察是五届市委任期内的第轮巡察,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的首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三个聚焦”,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努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研判,精准定性、提出建议,把被巡察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找出来,督促整改落实,切实发挥好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湿地局党组及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协作配合,严格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这次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叶其炎作表态发言。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强思想,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市湿地局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巡察,坚决服从巡察,坚定支持巡察,确保高质、高效、高标准完成好巡察任务。二是端正态度讲规矩,强作风,坚决配合巡察工作。班子成员主动自觉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查找自身和分管领域存在问题,为党员干部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作出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准时参加相关会议,认真做好谈话准备,积极主动地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三是齐心协力抓整改、强机制,确保巡察整改成效。我们要将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对当前能解决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对一些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拿出具体的措施和办法,制定清单、跟踪督办、限时完成。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不仅将问题本身解决,更要从思想层面和体制机制上深挖原因,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做到纠正一个问题、整改一类错误、健全一套机制真正使巡察整改转化为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将整改成效体现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落实到推动全市湿地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中。

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市湿地局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830693958、0936-8296527,受理时间为每个工作日上午8:30到12:00、下午14:30到18:00。设专门邮政信箱:张掖市甘州区南环路9号信箱,邮编734000;电子邮箱:zy2022swdwxcz@163.com。设线上反映方式:扫描公告下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关注“张掖巡察”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举报”平台进行反映。在市湿地局门口设立举报信箱。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湿地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各内设科室负责人、下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及其他重要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