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自然教育||春日观鸟正当时——你好 湿地飞羽

来源:日期:2023-03-20

春雪消融,气温回暖,湿地中的“小精灵”也多了起来,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对鸟类保护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提升大众尤其是青少年观察自然、热爱自然、描绘自然的兴趣和热情,3月19日,张掖黑河湿地自然教育学校组织开展以“你好·湿地飞羽”为主题的自然教育亲子活动。

活动伊始,自然教育导师向学员和家长们展示了大量精心准备的鸟类图片,同时还穿插介绍了一些鸟类有趣的故事和与鸟类习性相关的中国传统文化,让大家轻松快乐认识鸟,关注鸟,喜欢鸟。

接下来,是最受期待的户外观鸟环节了。拿到观鸟镜,学员们的热情瞬间被点燃了,迫不及待地要去实地观鸟了。但是,在这之前,还有一份详细的观鸟须知要请大家收下,正确观鸟,才是学会观鸟的第一步。一切准备就绪,我们的观鸟队伍出发了!在自然教育导师的指导下,观鸟活动渐入佳境,家长们也和孩子们一样热情高涨,很多第一次观鸟的大小朋友一下子就爱上了这个活动!在张掖湿地博物馆周边的湖泊中,大家观察到了张掖湿地一些常见的鸟儿,如白骨顶、绿头鸭、凤头鸊鷉等,登上湿地观鸟塔,远处的大天鹅、斑头雁、大白鹭也尽收眼底。通过实地听鸟语、寻鸟影、探鸟窝……学员和家长们对鸟类和湿地多了一份认识和理解,对大自然产生敬畏和尊重,进而纷纷表示要爱护自然环境,给鸟儿们一个温暖的家。

回到自然教育教室,自然教育导师为大家分发了木质名牌,学员和家长分工合作,有的负责画,有的负责涂色,平时工作繁忙的家长们在小鸟的帮助下,与孩子们共度美好时光,亲子关系更加融洽,开心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此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河里有鱼,天上有鸟。人鸥欢歌已成为张掖黑河湿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相信自然教育学校的学员们通过本次观鸟活动能明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真正明白珍·古道尔说的:唯有了解,才会关心;唯有关心,才会行动;唯有行动,才有希望。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家乡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