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三抓三促”行动专栏】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研讨班开班

来源:日期:2023-03-14

3月14日,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三抓三促”专题学习研讨班正式开班,局班子成员、机关及湿地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党组书记、局长叶其炎作动员讲话。开班式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3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2023年2月在新进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内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及《干部职工政治理论业务学习制度》。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抓学习促提升”的重要意义。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通过深入学习,着力解决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转化运用不力等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引领作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突出学习重点,科学把握学习载体和方式方法。要聚焦学习重点,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真正做到“缺什么补什么”。要认真落实“第一议题”“每月一法”等制度,充分运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抓手、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学习载体、主题党日实践平台、党员干部自学渠道,多批次推进、常态化落实。要确保学习实效,切实将学习成果体现在促进事业发展上。要通过强化学习,夯实思想政治根基,更新思想观念、增强发展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坚决做到不走过场、不务虚功,努力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深入分析湿地保护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新方法路径,打通湿地事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和痛点,拿出重保护、抓项目、促发展的思路举措。

此次研讨班将集中利用3天时间,紧紧围绕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通过专题学习、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方式,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及相关法律知识和业务知识等,从而增强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法律意识和履职能力。后续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举办干部大讲堂、专题培训辅导、知识竞赛、专题测试等形式,常态化抓好学习提升,确保学习走深走实。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