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弘扬宪法精神 传播法治文化”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来源:日期:2022-12-06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宪法意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权威,近日,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深化学习,推进普法。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普法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市湿地局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展开专题学习,引导干部职工在学深悟透中不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加强了对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系统、更深入的理解。

二是丰富形式,持续宣法。依托我局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平台转发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图解、短视频等形式加大了网上宣传力度,增强了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积极参加“弘扬宪法精神 传播法治文化”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报送书法、绘画作品两幅。

三是笃行不怠,“以考促学”。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知识测试,检验了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等知识的了解程度,发现自身知识短板,进而不断增加知识储备,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性。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