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夯实基础提升素质 助推保护区信息化科学化管理

来源:日期:2022-11-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保护区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切实履行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监管职能,奋力谱写荒漠绿洲湿地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11月18日,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保护区资源管护人员参加生态环境部举办的全国自然保护地监测系统线上培训活动。

全国自然保护地监测系统是专为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工作而制作的专业软件系统,该系统为保护区资源管理人员提供了野外作业的基础地图和保护区边界数据,支持参考点和参考线的实时加载、绘制和管理等功能,系统通过实时回馈管理信息,监测巡护终端可直接在野外完成数据收集和上传工作,极大提升了实地核查的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了保护区生态环境监管信息化科学化水平。

近年来,为提升保护区信息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与大专院校和科研院所合作交流,积极参加有关学术活动,聘请国内有关专家、学者来保护区讲学,信息化应用暨野外监测巡护终端使用培训等方式,不断强化保护区基础能力建设,促进保护区人力资源能力的提升,保护区信息化科学化管理迈上新台阶,为打造西北荒漠地区湿地保护靓丽名片提供了重要的能力支撑。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