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学习进行时||听听他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上说了啥(系列一)

来源:日期:2022-11-08

11月7日,为期三天的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开班,局党组成员、机关及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研讨班第一天,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了集中研讨,他们说:

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遵循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生态规律,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作为生态环保战线上的一员,我更加深深体会到保护生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意义。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保护、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守护高原与雪山相伴、绿洲与湿地为邻、清流与飞鸟同框、绿茵与戈壁辉映的美好画卷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努力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建设,推进生态文明思想认识和实践的深化,推进生态为民的成效转化,让习近平生态文明在张掖大地上落地生根。

                             ——市湿地局党组书记  局长  叶其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理解和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湿地保护建设,找准湿地保护在“一屏四城五区”总体布局中的定位和结合点,坚决扛起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全国及甘肃省湿地保护规划纳入学习计划,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解读,进一步明确湿地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发展方向,精准把握湿地保护政策,推动我市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湿地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阎好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遵守党纪党规,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廉洁从政相关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决筑牢自我净化和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市湿地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万开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行草原森林河流湖泊湿地休养生息,提升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等,这些都为推进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全面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谱写张掖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市湿地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雷强兴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