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甘肃黑河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完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站网2021年度数据汇交工作

来源:日期:2022-08-08

近日,按照国家林草局生态定位观测网络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度生态站观测数据汇交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及时组织人员参加数据汇交线上培训,紧扣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了2021年度湿地生态观测数据汇交工作。此次数据汇交工作涵盖行政管理、实物资源、基本数据三个模块66个大项,整理汇交各类数据7万多条,数据量260MB。

生态站数据汇交工作,是规范生态站建设与运行、提升生态站网观测研究水平、推进观测数据共享应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甘肃黑河湿地生态站以西北干旱荒漠区典型的内陆河(黑河)流域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积极构建覆盖全市的湿地生态系统监测网络,现已形成点、线、面相结合,“一站六点”相呼应的监测布局。对湿地生境长期进行定位观测研究,初步建成了湿地生态因子和动植物资源数据库,为加强湿地资源保护和履行“湿地公约”职责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汤晓君)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