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自然教育||梦想彩虹城•巧手来扎染

来源:日期:2022-07-13

为积极营造“彩虹张掖”建设氛围,更广泛、更有效动员和激励广大群众及青少年积极参与其中,张掖黑河湿地自然教育学校开展了“梦想彩虹城·巧手来扎染”科普体验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导师为家长和学员们详细介绍了扎染工艺的基本知识、扎染特点、制作技巧并现场演示,还带着小学员们一起欣赏了各种扎染作品。通过导师生动的讲解,小学员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自己的创作。

制作环节,小学员们穿上围裙,戴上手套,将手中洁白素净的方巾缠绕、蜷曲、揪揪叠叠……在导师的指导下,通过捆扎、染色、晾晒、清洗等步骤,一件件风格迥异、色彩靓丽、花样别致的扎染作品在他们的手中飘荡着。

活动期间,导师还带领学员们参观了湿地博物馆。在博物馆里仔细聆听讲解、细心观察标本、积极探索博物馆的奥秘,通过参观,学员们了解了湿地,认识了湿地植物、湿地鸟类,忍不住感叹道:我们的家乡居然拥有了这么多大自然的宝贝!

在此次扎染活动中,不仅让学员们感受了传统扎染的独特魅力,更在活动中体验了彩虹扎染的多种乐趣,提高了他们动手与鉴赏能力,让青少年在感知“彩虹”内涵的同时,为“彩虹张掖”建设增添生态底色。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