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黑河湿地自然科普体验活动——“红绿”课堂圆满收官

来源:日期:2022-06-29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基地的作用,6月25日,张掖黑河湿地自然教育学校“红绿”课堂开课了。

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在导师的带领下,20名小学员坐着大巴车出发啦。


第一站:张掖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在车上,小学员们兴奋的向讲解员提出各种问题,对途经的各种地方都充满好奇,讲解员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

来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公园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公园的基本情况。

游览过程中,公园里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湖水,大片的绿植引得小学员们流连忘返。


第二站:甘州区红色教育综合展览馆

到达高金城烈士纪念馆,首先进行了庄严的瞻仰悼念仪式。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甘州区红色教育综合展览馆,了解我们祖国近些年的发展历程。孩子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参观了王定国专题展和袁国祥军旅生涯摄影展后,大家纷纷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学员甘沐阳说:“在环境那么艰苦的条件下,我们的红军战士穿着简陋的草鞋爬雪山、过草地,实在太了不起了!”

观看电影《闪闪的红星》,回顾红色经典,忆峥嵘岁月,赓续革命精神

读书与旅行是相辅相成的,都是成长足迹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将绿色教育与红色教育相结合,在引导青少年了解家乡重要的生态地位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青少年热爱家乡、热爱生命、热爱大自然的情感,真正让学生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循。(梁雅琼)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