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 月 农历 年 [ 年 ]

张掖黑河湿地2021年新增鸟种(九) ——灰斑鸻

来源:日期:2022-01-25


中文名称:灰斑鸻

学名:Pluvialis squatarola

科属:鸻科斑鸻属

保护状况:LC(低度关注) 

拍摄时间:2021年8月19日

拍摄地点:甘州区



形态特征:额白色或灰白色,头顶淡黑褐至黑褐色,羽端浅白,后颈灰褐,背、腰浅黑褐至黑褐色,尾上覆羽和尾羽白色具黑褐色横斑,尾羽横斑较密,两翅黑色,眉纹灰白色。虹膜褐色,嘴黑色,跗跖和趾暗灰色,后趾极其弱小。

栖息环境:迁徙季节栖息于海岸潮间带、河口、水田、沼泽、河漫滩、湖岸、草地等,偶然出现于内陆和干旱地区的草原和湿地。

生活习性:在中国为旅鸟或冬候鸟。经常与其他斑鸻混群迁徙,飞行速度较快,飞行时脚不伸出尾外。春季亚成鸟则在各地游荡和滞留,并不一定北迁。食昆虫、小鱼、虾、蟹、牡蛎及其他软体动物。

分布范围:国内分布于华北、湖南、江苏和东南沿海等地。(单国锋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中共张掖市委 张掖市人民政府 陇ICP备13000766号-2

甘公网安备 62070202000150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2811617号 网站标识码 6207000021